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坚守初心”花都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通过祭奠英烈,缅怀先辈,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进我们党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10日,在和煦的春风里,在党支部书记蔡容华同志的带领下,我们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带着浓浓的敬意,来到花都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坚守初心”的扫墓活动。

全体成员身着素装,在花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

陈宗俊同志宣布活动开始

王文柳同志上台作“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坚守初心”主题演讲  

王文柳同志在演讲中介绍了花都革命烈士陵园的英雄事迹,表示“革命烈士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脊梁、是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他们的英明永垂青史”。同时呼吁大家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道德修养,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党员代表谢毅发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苏嘉慧同志向烈士敬献鲜花

集体默哀,以告慰革命烈士英灵,寄托着对烈士们的无尽追思和深切缅怀


    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鲜艳的党旗前,在170名烈士的见证下,全体成员用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宣誓。相信大家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后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蔡容华同志表示: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千千万,但登记在册烈士仅有196万余名,今天我们难得有机会来到花都革命烈士陵园,为这里的170名烈士扫墓。我们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从一定程度上讲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未来,要继承和弘扬继承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钢铁长城,抵御外敌,我们应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奋斗,积极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向阵亡将士致敬!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