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主题学习微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5月6日,在A1-109举行了第二十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主讲人是林宇、窦毅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此次党课。


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

首先由林宇同志讲解新时代英雄的含义:

第一,新时代的英雄是大局观强,始终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

第二,甘于平凡,甘于寂寞,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第三,舍小家顾大家,危难时刻能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辞艰险。


接着引入了三个新时代的英雄事迹:

抗疫英雄钟南山: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出现时,已经84岁高龄的他,却毅然奔赴武汉——疫情最严重也最危险的第一线,带领着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等人员日夜奋战,为中国最终战胜疫情立下了卓著功勋。不论是曾经的非典还是现在的新冠肺炎,始终为人民、为祖国挥洒着自己的满腔热血,一直奋战在前线,是勇于抗击疫情的“战士”!

喀喇昆仑戍边战士: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战士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

“燃灯校长”张桂梅:20年前,主动担任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救助孤儿;10多年前,四处募捐、奔走呼吁创办华坪免费女子高中;如今,她依然每天都奔波在孤儿院和女子高中之间,为改变孤儿和农村贫困女孩的命运而操劳。


林宇同志对钟南山和边防战士的事迹总结道,他们用自己的行为,为我们展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学习并传承这种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


窦毅同志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她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了不平凡的成就,这一份不变的初心,这一份20年的坚守,更让人热泪盈眶!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实践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