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四个伟大”主题学习微党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23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5月20日,在A1-205举行了第二十二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四个伟大”领航中国发展》,主讲人是郑慈丹、刘文铤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的内涵和逻辑,以“四个伟大”书写时代新篇章,昂首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首先由郑慈丹同志讲解“四个伟大”的含义、关系及重要意义:

“四个伟大”的含义:第一,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伟大斗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如反腐败斗争、党内思想斗争;第三,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第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四个伟大”的关系: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不可分割,是一个科学的、环环相扣的有机整体。伟大斗争是其他三个“伟大”的抓手,伟大事业是其他三个“伟大”的基础,伟大工程是其他三个“伟大”的政治保证,伟大梦想是其他三个“伟大”的归宿。


“四个伟大”具有重要意义:它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实践基础,是制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行动纲领的基本遵循。

 

刘文铤同志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四个伟大”的深刻内涵及如何推进“四个伟大”:

“四个伟大”的深刻内涵:宣示了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人民为主体力量着力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同时我们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去奋斗。


如何全面推进“四个伟大”: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贯通,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结语

“四个伟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目标明确、认识清醒、意志坚定的历史表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同时也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指明方向,应努力为自己的梦想付于实际行动,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