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16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44


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近期,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总支书记罗自力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和第三巡回指导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指导意见,着重传达了学校杜小明书记关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个支部严格落实省委“1+10+N”工作部署,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此外,罗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上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支部对照学校和学院工作方案和“1+10+N”的要求,进行阶段工作总结,针对不足之处进行改进,特别是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组织落实。

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传统革命教育活动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B6-503举行传统革命教育活动之听党员代表讲述红色故事。教师党员代表曹英烈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他在部队里遇见了一个参加革命战疫的老战士故事,故事朴实生动,却让听众听得热泪盈眶;党员代表曹闹昌老师生在湖南,给我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他们当地所流传的一些民间轶事,生动而有趣,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一代领导人的机智、果敢,以及受民众爱戴的情怀。青年教师党员代表陈政甫给大家讲述了他奶奶的故事,他奶奶67年的党龄,为中国地下党工作多年,面对国民党兵枪托敲都不松口。后来担任农会主席,带领大家搞清匪反霸等等……这些朴实而又生动的故事,让在座的教师党员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老党员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生活史书,他们在战场上坚守阵地,生活中坚守信念,如今退休后仍以一颗感恩之心发挥余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解读会

近日,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成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解读会,总支副书记蔡容华给与会人员讲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背景、意义以及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及安排。

 

 

四、何志伟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

近日,学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何志伟在B6-503会议室给全体教师上党课,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何院长谈道,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既有对国家近年来科技成果的肯定和总结,也有对当前科技发展方向精准、明确的把控,还有对未来科技改革的谋篇规划,让人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个高校的教师,要坚持科技创新“顶天、立地、惠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经济主战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注重原始创新,把科技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为国家发展提供强大的基础和前沿科技贡献。

 

 

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分享会

近日,电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B6-503举行《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交流会。会上,支部书记李欣、党员曹闹昌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纷纷交流自己心得。

 

 

六、学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微党课

因受疫情的影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党课也由线下转为线上。6月10日,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第二十五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讲人是黄南瑾、罗文浩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首先,黄南瑾同志就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分享了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并以历史故事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当时的政治背景,有绘声绘色地描绘了70年代中国经济窘境,再振奋地向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伟大的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

罗文浩同志就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到,即使受到目前疫情形势影响,但我们并不会停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