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热潮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13

本网讯(记者马小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专题学习分为三场,第一场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书记徐达传达了学校党委和杜小明书记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中心组成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何志伟院长谈到:七一庆祝大会场景恢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曹英烈副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个阶段的艰难险阻,取代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心得体会。徐达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自学,切实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用强大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线上集中学习(蔡容华 摄)

第二场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在校的教工党员进行线下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徐达书记带领教工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员们纷纷交流学习感悟。周政老师在谈及自己的感受时提到:在观看现场直播时很激动,作为中国人从来没有今天这么有底气。中国共产党忠实为人民服务,受到了亿万人民的拥护。如今,我们更有自信去面对各种挑战,自己也要尽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缪文南老师也谈到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话语,他结合自己专业所学,表示希望培养出一个又一个比我们更加优秀的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徐达书记指出:接下了要继续坚持通读、深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守初心使命,落实具体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教工党员专题学习研讨(蔡容华 摄)

第三场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暑期留校学生集中观看七一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和少先队员的朗诵视频《强国有我》,学生代表禤元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要信党、爱党、为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王赞喻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爱好,表示希望自己能够用知识的武器捍卫祖国,建设祖国,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徐达书记发言时强调: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要珍惜大好时光,加强专业学习,培养综合素质,锻炼过硬本领,把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统一起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践中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留校学生集中学习(蔡容华 摄)

徐达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虽然结束,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才刚刚开始,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务必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全面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师生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字录入:马小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