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学习七一讲话,牢记建党精神”党课学习活动(第36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72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129日,在A3-308举行了第三十次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七一”讲话,牢记建党精神》,主讲人是吴燕婷、江荧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了近代以来的历史,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并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江荧同志介绍了与中国共产党诞生与百年奋斗有关的论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和前途命运,甚至是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近百年来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江荧同志还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无私奉献的坚定理想。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年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七一”讲话上还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和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吴燕婷同志给我们讲解了其中的内涵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在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同时,我们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包括我们每一个人的成就都是自己辛苦奋斗得来的。

展望未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人民几千年的梦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在一步步实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依然风华正茂,必将带领人民续写盛世华章。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