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共同富裕,是未来的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第37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109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216日,在A1-308举行了第三十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共同富裕,是未来的主题》,主讲人是林懿蕊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邓小平同志说:“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在谈到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时,邓小平说:“可以让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逐步达到共同富裕。”所以,共同富裕不是同时、同步、同等的富裕,而是一个客观的物质累过程,需要分步骤有秩序地推进。

林懿蕊同志介绍了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的大部分群众都过上了富裕生活,但还有一部分群众没有摆脱贫困解决好这些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是我们实施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全面小康和共同富裕,最根本的措施就是精准扶贫。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有一大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精准扶贫摆脱了贫困,充分证明精准扶贫政策是正确的。

她还强调了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重要的三点,一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二是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劳动者,只有促进共同富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提升人力资本,才能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基础;三是当前,全球收入不平等问题突出,我国必须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促进共同富裕,才能实现社会和谐安定。

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对于实现共同富裕这个伟大目标义不容辞,我们应该从自身发展做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担重大历史使命,当好共同富裕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一定能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