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科技革新”党课学习活动(第38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87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于20220311日,在A1-208举行了第三十八期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改革开放,科技革新》,主讲人是彭佳炜、邓舒欢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同时实践证明,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彭佳炜同志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并通过中国文化、经济状况强调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这不仅决定了当代中国的命运,还深刻影响了世界。彭佳炜同志列举了中国目前的一些科技成果,如领先世界的高铁技术、移动支付等。这让同志们重新了解改革开放给中华人民带来的巨大福利,也从侧面说明了改革开放,科技革新对于中国科研能力的巨大提升,应继续坚持走改革开放路线。

邓舒欢同志给我们讲解了改革开放后我国在医疗领域的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成功的根本原因。在医疗领域,改革开放后取得的成绩主要有三点:一是有效控制了危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二是建立了基本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框架;三是建立了较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出了属于中华人民自己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身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时代所需要的创造性人才,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为理想不懈努力,给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