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100周年建党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党课学习活动(第43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72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在教室A1-208举行了第四十三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100周年建党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主讲人是林技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深入理解“百年建党”的真正内涵

林技同志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前进的理论体系,随后回顾了党史的历史重大事件,当前进形成的革命精神,最后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强调要结合生活实际,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加强思想道德的培养身为广大青年学生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总书记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好党史,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在这堂课上,我们深入了解了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当今世界的格局与未来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党的正确性和先进性有进一步了解知道了现有成就的来之不易林技同志进一步强了“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及分析目前国内外局势,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必将在党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获得实现的信念。

在实现第一个奋斗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今天的党课主题的学习,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而奋斗。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