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党课学习活动(第44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38

本网讯(记者 张玉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1日,在A1-209课室举行了第四十期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讲人是刘浚妍、邹茂山同志,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

首先,邹茂山同志介绍了共青团的诞生背景发展历史。自诞生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平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领导核心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除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同时,邹茂山同志还说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完成现阶段的基本任务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团的建设,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刘浚妍同志通过介绍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和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强调我们应该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有方向,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勇于开拓创新,以奋斗成就未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玉蓉

审核:蔡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