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坚定信心,共创后疫情时代”党课学习活动(第48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记者 胡若涵)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527日,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第四十八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坚定信念,共创后疫情时代》,主讲人是张泽鹏、姜斌,由苏嘉慧协助完成。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首先由张泽鹏给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严峻趋势,新冠肺炎疫情是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体带领全国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站,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积极进行国际合作,中国体制之有力、中国举措之有效、中国责任之担当赢得人民群众深刻认同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其次张泽鹏通过抗疫精神来彰显“四个自信”,重点讲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彰显和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与此同时,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是这场战“疫”的主心骨、定盘星,是全面夺取疫情战斗总体胜利的信心之源,力量之源。通过案列以及视频可以看出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持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惧怕困难,全力以赴战疫。经过艰苦努力,现在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量呈现连续下降态势,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7月份,疫情突袭了南京,后续波及至扬州无锡等地,姜斌作为返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参与“雏凤归,社区青春志愿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身为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的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接着姜斌讲述了如何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做到三个方面。首先:要做疫情防控的引导者,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给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标杆,在疫情防控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其次,要做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要积极通过微信群、广播、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广大群众进行正面宣传,有效引导舆论。

最后,我们要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敢于冲在前方,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服务。每位党员都行动起来、凝聚起来,确保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

众志成城,汇聚起伟大磅礴的抗疫精神力量,共同努力,筑牢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终究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胡若涵

审核: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