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强国有我新征程”党课学习活动(第51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97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重温百年征程”党课学习活动(第49期)

本网讯(记者 胡若涵)92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1-207举行了第五十一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强国有我新征程》,主讲人是郭纯敏,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首先,郭纯敏介绍了什么是二十大:二十大是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接着,通过视频100秒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上我党发展和国家命运都与青年息息相关相联。2022年,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新时代青年人扎根各行各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站在二十大这一新起点之上,什么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通过观看了视频《这,就是中国青年》,郭纯敏通过两个小故事介绍了这个时期的新时代青年:①雪域边疆的“守门人”——陈祥榕:戍边烈士陈祥棺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清激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大字,刚刚18岁的他把梦想注入了加勒万河谷的界碑。②青春赛道的“奔跑者”——世界冠军武大靖:“特别能坚持,特别能吃苦”他的双脚见证了每一步的努力,两次站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让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赛场。他们不仅肩负的是自己的梦想,也在努力为祖国争取荣誉。他们诠释了中国青年最好的模样,他们全力的拼搏自己的梦想。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唯有如此,广大青年才能实现新长征路上的理想与追求,也唯有此,才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起点,广大青年要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让个人志向、奋斗行动与祖国需要、人民期盼高度契合,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阔步前行新征程。

    编辑:胡若涵

审核: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