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奋进百年征程,致敬榜样力量”党课学习活动(第52期)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89

本网讯(记者 胡若涵)101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1-305举行了第五十二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奋进百年征程,致敬榜样力量》,主讲人是胡若涵,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首先,胡若涵讲述了当代青年要以榜样精神为指引,坚守理想、矢志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接着,胡若涵介绍了两位榜样人物:①甘肃省公安厅合成打击支队支队长——牛学云与时俱进,不断挑战,破案打击显威力,知难而上,热血担当,数据战“疫”写忠诚。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特种车驾驶员兼操作员——张神洲他使命必达,敢为救援一线逆行先锋,以练为战,勇做消防救援行家里手,笃行不怠,争当攻坚岗位全能尖兵。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向“榜样”致敬,学习他们初心不改,始终对党忠诚,同“榜样”看齐,学习他们使命不负,用心践行宗旨,与“榜样”同行,学习他们勇毅不泯,努力为党工作。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当在一切困难面前走在前列,发扬主动到艰苦复杂环境、经受风雨考验的无畏精神,从中磨练成长。

 

 

编辑:胡若涵

审核:马小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