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为国作长城"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8

        4月1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A5-203举行了第62次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以“为国作长城”为主题,黄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其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精神宣讲。

图片


本次党课介绍了202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少将军衔,防护工程专家,军事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60多年来,钱七虎以强烈的报国情怀和使命感,为国防事业不断奉献自己。战斗在大山深处、戈壁荒漠、边防海岛等工程一线,参与并见证了我国防护工程研究与建设从跟跑到并跑。再到有所领跑的全过程,钱七虎模范践行了许党报国、勇攀高峰的初心使命,在我们青少年的心中播下“科学家精神”的种子。

图片

党课观看了202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钱七虎的主要事迹即颁奖词。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钱七虎同志的伟大贡献。“一个人活着是为了什么?”这是60多年前钱七虎就读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时,在一堂革命人生观教育课上开始思考的问题。钱七虎用超过一甲子的奋斗和实践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科技强军、为国铸盾,是我的毕生追求,也是我的幸福所在。

除了钱七虎,2022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的其他同志身上同样闪耀着光辉,通过视频我们进一步走进颁奖现场,一个个令人动容的名字,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善被看见,让爱被感知,让春天常在,让真诚常存致敬向上的力量!

图片

一批又一批像钱七虎这样的科技工作者,将个人的拼搏奋斗融进祖国的江河、民族的星空,让一个民族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傲然挺立,也让一个国家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途无限光明。新时代新征程,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矢志报国,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上不断前行,一定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