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记者 蔡容华 王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含通信工程专业)于6月29日趁着工会团建活动的东风在江门市鹤山碧桂园酒店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为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的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与实施,适应新时期教学要求,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学院各个专业的2019级教学培养方案的修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冯金垣,各教研室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冯金垣主持。

  会上,冯金垣强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是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修订首先要符合“国标”的要求,对标建设是基本要求。其次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立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注入创新、改革的元素,有针对性地优化课程体系。随后,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三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各自对2019级专业培养修订方案和后续建设安排做了介绍和汇报,提出了一些有待斟酌的细节和想法。各任课教师就专业基础课程的开设、专业选修课程的安排、实习实训的内容与形式、创新创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达成了许多共识。会议尾声,冯金垣就过去一学年的教学情况检查、教学信息反馈等进行通报,并就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日常教学、强化创新创业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部署。何志伟对本次研讨会进行简要的总结,他指出召开本次研讨会目的既是一次问题亮剑,又是一场头脑风暴,希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来实现对三个专业建设的教学诊改,从而围绕自身状况精准查找问题,全面剖析专业建设,提出解决思路,修订改进方案。

  通过此次研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确定人才培养方案上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为进一步优化2019级教学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字录入:蔡容华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编辑: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