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团学干部做“新时代学生组织的建设与担当”主题培训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64

本网讯记者(张倩 蔡容华)1016日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在B6-5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该学院2018、2019级辅导员、团学及学生会换届新成员共38人到场聆听。

青年学生干部是我们做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教育的重要抓手,建设好学生组织对于我们学校乃至社会都有重要意义。罗自力以“新时代学生组织的建设与担当”为题,从当前面临的香港问题切入,以认清新时代形势、理顺组织关系、组织高效运转及学生如何提升自我做合格干部等4个版块为主要内容,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新时代下,学院学生团体该如何组织和建设的问题。

主讲人党总支书记罗自力(张诗蔚 供图)

罗自力指出,当前时期一定要做好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院团学干部以及学生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理念,明确服务理念。他希望团学组织部门部长明晰团学的定位,做好干事的培养、部门的规划与构建、部长及部门工作间的协调等。他特别强调组织建设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其中包括理念识别、行为识别以及视觉识别。此外,他也从学生工作实务出发,谈到青年学生干部做好一个部门的的建设精髓在于“汇报”和“追问”。

主讲现场(张诗蔚 供图)

最后,罗自力再次强调了团组织的建设理念即“立足本院、服务专业、服务同学”,并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学习为本,风清气正,高效节能;二是思想引领,纵揽全局,班团延伸,扎根基层;三是围绕学生组织建设理念,开展工作;四是重点突出,创建特色品牌。

此次讲座和交流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使命、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让各学生干部对团学组织建设、工作态度以及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强化了学生服务和沟通意识,有效指导了今后学生组织建设及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