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87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智能电子设备设计,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实际电路的开发、应用和集成,及现代物联网拓展和技术研究。本专业注重培养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设计开发能力,掌握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自动化设计、通信工程与物联网等科学知识,能在智能电子、数字视听、射频技术、车载电子设备、导航与定位、信息与通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领域内从事研发、设计、制造、管理及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原理与应用技术、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与自动化、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网络、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人工智能、智能电子产品设计、数字视频处理、射频识别(RFID)技术、导航与监控系统、物联网技术、图像识别与跟踪等课程。开设电子产品设计等系列实训课程,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应用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具有宽领域的工程技术适应性,很受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政府部门的欢迎,就业面广阔。可以在电子通信、广播电视、交通、国防、公安、边检、金融、医疗电子、媒体传播、电商与物联网等行业从事系统管理、设备维护、技术支持及产品销售等工作。同时胜任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类的相关企业从事开发、设计与生产制造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