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禤元熙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03

  电子信息工程系实验中心建于2008年9月,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实验中心担负着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各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课程设计培训与考证工作。随着学科建设的发展,实验室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综合实力不断加强,整体水平迅速提高,实验中心已成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

  中心设有高频电路与通讯原理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电力电子与电机拖动实验室、自控原理与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汽车电子设备实验室、电子与控制技术综合实训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微波技术与天线实验室、电梯控制与维修实验室、楼宇自动化实验室、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实验室以及电子工程师认证培训与考证中心等,满足电子信息工程系和自动化专业学生实验实训与教师培训工作的需要。

  实验中心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的实验实训队伍。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4人,实验实训教师13人,其中中高级职称的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9人。他们在实践教学中坚持“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发展个性、强调综合、提高素质”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创新性实验和创新性设计,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近一年来,学生在参加各种电子竞赛活动中,先后有3人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6人获得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