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5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发布者:马小淑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88

(一)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

(二)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

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主题学习微党课

 学生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4月1日,举行了微党课学习。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的主题报告,主讲人是陈镁思、黄子羡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此次党课。

 黄子羡同志对脱贫攻坚战进行总结并讲述了脱贫攻坚历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贫困地区发展步伐显著加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长足进步,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通信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

 陈镁思同志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观看《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事迹。在座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向楷模学习,不畏将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我院团委学生会于331日举行学院学生干部全体大会,以“学党史”为学习主线,开展“以考促学,学党史”知识竞赛及“学党史,担使命”的才艺主题表演。

  1. 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

学院党总支、工会积极收集学院各教师关于学校建设的相关提案,了解教职工所需,为教师们办实事。

电信学院所征集的提案明细列表

学生党员深入班级同学宿舍,为同学们张贴“防诈骗宣传单”,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反诈意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