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记者 阮显政)为了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水平,314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在B6-503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院长何志伟、常务副书记罗自力、副院长曹英烈、学科带头人以及学工办负责人、就业工作辅导员、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陈政甫 摄)

会上,何志伟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和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他指出,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必须充分重视和认真贯彻落实就业相关工作。就业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非常重要和标志性的工作,就业数据和质量是衡量学院和各个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对于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提升有重要影响。他强调,学院接下来将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各位就业工作人员应齐心协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共同努力把相关工作做好。

罗自力对毕业生提交的就业材料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将提高就业质量和落实就业去向两个方面都要同等抓,要求就业工作人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投入感情,带着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切切实实把工作做扎实。曹英烈通报了学院2023年的考研情况,就学院层面拟采取的相关考研复试帮扶措施进行了介绍,要求各位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对考研复试同学的关心和帮助,争取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冯金垣结合目前在一些知名企业进行实习学生的相关情况,分析和挖掘了各专业就业方面的趋势和潜力。

此外,就业工作辅导员马文韬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现状,对今后相关工作的持续推进提出了建议。2019级辅导员陈政甫介绍了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的相关程序,及就业工作中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毕业年级班主任们在会上也纷纷发言,对提升就业质量和落实就业去向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了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将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会议,通过举办学长计划讲座、考研考公培训、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共同促进2023届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

文字录入:李舒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