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舒然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阮显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2023届毕业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推进学生顺利毕业与就业,226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线上举办2023届毕业生开学第一课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教务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陈政甫 摄)

会议伊始,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阮显政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几个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中共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会议提出的中心任务、重大原则、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号召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方面,提醒2023届毕业班学生要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加强自我防护;在安全教育方面,重点强调了传染病防治和电信诈骗等内容,建议同学们做好新冠、肺结核、诺如病毒等的预防,并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大家远离兼职刷单、京东白条等电信诈骗行为,提高警惕;在诚信教育方面,通过期末考试和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等具体事例警示全体同学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培养诚实诚信的良好品质。

随后,2019级辅导员陈政甫结合最近几年学院相关专业的就业形势,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所面临的就业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从考研、就业、考公等几个角度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就业目标,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不断拓宽就业信息和渠道,主动寻找就业信息和就业机会,争取尽快就业。此外,教务员罗慧敏老师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后续环节的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就课程考试、毕业资格审核、毕业证书发放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此次会议有利于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总结求职经验,及早确定合适岗位,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就业中去,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实现就业。

文字录入:李舒然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